NCF参数化建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078|回复: 10

[工作记录] 【小鬼分享】多年珍藏系列之7——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4 20: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活建鬼 于 2012-8-1 13:52 编辑

【小鬼分享】多年珍藏系列的第七个部分是光。


光是人类眼睛可以看见的一种电磁波。这是我们在初中物理课本里面学到的知识。光,我们随处可见,随时随地环绕着我们。这种平凡而又简单的东西,往往是伟大的。建筑设计中,对于光的考虑是不可忽视的。经常有一些体验很好的建筑是有光在作祟,当然那都是设计者的功劳。


一提起光,跟光有关或者利用光利用的很好的建筑我们往往会想到光之教堂、苏州博物馆、朗香教堂等等等等。
dc15484e091b256cb3de058e.jpg

对于这个部分的分享,我的理解是不想把光定义为建筑照明的东西,或者说不只是定义为建筑照明的东西。它还应该有除此以外的内容,比如通过对于墙体、屋顶等部分的开洞处理,比如对于窗形状的处理,还有就和上一个部分的材料相配合了就是,建筑表皮的材料处理往往也会影响光的效果,这一点在日本比较多见,很多建筑往往白天感觉不出来什么,但是到了夜晚会有相当惊艳的感受,譬如妹岛的一些东西。设计中很多东西其实都是相辅相成的,影响光的除了材料、构造还有形态以及人眼的视错觉等等。

以下的分享中除了有室内照明的部分,也有小空间还有一些展览。图片比较清楚展示了每个空间在灯光上面的运用和特色,从整个照明区域的用途,空间的需求,进行分析,能够比较详细的了解灯光在各个不同区域里面的运用以及每种光源的不同特色。图片很漂亮,也很实用,但基于论坛里新通知的原因,暂只上传其中的张,如果大家觉得有价值的话,其余的部分会在论坛完全建设竣工以后酌情分享。这个系列的内容还有很多,整理好的还有:简历设计、标志运用、中国风格、工厂类、概念设计二卷、模型制作、基地分析、色彩搭配、建筑竞赛等等,考虑到论坛的现状就先不分享了,系列的内容暂时告一段落,希望大家能喜欢这几天的分享。之后还是把大把的剩余时间用在参数化设计技术进修上面,感谢大家几天来的关注,谢谢~~~{:12:}

2Angela Bulloch.jpg
10dan_flavin.jpg
11Eric Staller staller.jpg
30.jpg
9Cornelia Parker.jpg
9.jpg
8christian boltanski.jpg
8.jpg
7Anthony McCall,大爱.jpg
7.jpg

4Anthony McCall.jpg

3.jpg
2.jpg
1Peter Freeman.jpg
1.jpg
12.jpg
5.jpg
3.jpg
18pablo valbuena.jpg
18.jpg
17pablo valbuena.jpg
17.jpg
16Michael Bosanko flying-saucers.jpg
16.jpg
15Michael Bosanko.jpg
15.jpg
14Keith Sonnier.jpg
14.jpg
13Horst H. Baumann.jpg
13.jpg
12.jpg
11.jpg
10.jpg
31.jpg
29.jpg
28.jpg
27.jpg
26.jpg
25.jpg
24.jpg
23.jpg
22.jpg
21.jpg
20.jpg
19.jpg



未完待续

发表于 2012-7-5 00:3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 再次再次再次再次再次再次感谢LZ的分享!!!给力啊
发表于 2012-7-5 00: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期图有点少喔
 楼主| 发表于 2012-7-5 07:5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2-7-5 11: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活建鬼 发表于 2012-7-5 07:54
基于论坛里的新通知~~~所以就只上5张图了~~其余的图将会在论坛建设好之后酌情放上来~~~

楼主可将其他资料上传至网盘,然后分享链接~
发表于 2012-7-5 16: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活见鬼的东东要支持!
发表于 2012-7-7 11:4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建筑师对光的应用,感谢分享
 楼主| 发表于 2012-7-21 09: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benemorphy 发表于 2012-7-5 16:09
活见鬼的东东要支持!

多谢~~~~~~
发表于 2013-12-4 22:51: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与建筑有关的比较少,艺术品比较多。还是非常感谢!
发表于 2014-2-13 17: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赞一个
发表于 2014-11-13 16: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活见鬼的东东要支持

小黑屋|手机版|NCF参数化建筑论坛 ( 辽ICP备12011358号-1 )    辽公网安备 21020302000097号

GMT+8, 2019-12-13 13:43 , Processed in 0.093705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